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方要求日方就内阁官房长官相关言论作出澄清和更正

中方要求日方就内阁官房长官相关言论作出澄清和更正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28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许栋诚、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日方采取正视历史的态度,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有关表态作出澄清和更正,不要再说缺乏常识的话。

有记者问,5月2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中国总理在德国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后发表的讲话是无视历史,如果有关讲话基于中方对钓鱼岛的主张,日方决不接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王毅外长已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有关表态表明中方严正立场。近代以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非法侵占和窃取台湾及其附属岛屿等中国领土,这是不容抹杀的历史事实。

洪磊强调,日本当年是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明确载明,《开罗宣言》条款必将实施。而《开罗宣言》更是明确指出,要把日本所窃取的中国领土归还中国。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时所签署的《中日联合声明》当中,也是白纸黑字地写着“日方将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这些都是一清二楚的历史事实。(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