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连锁企业基本覆盖大陆各省份

台湾连锁企业基本覆盖大陆各省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倪元锦 李有超)台湾贸易中心副总经理叶明水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两岸服务业商机交流会上表示,台湾连锁企业目前已基本覆盖大陆各个省份,这些知名品牌商在大陆的门店数超过1.8万家,每年创造的营业金额超350亿元人民币

两岸服务业商机交流会是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的活动之一,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和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两岸进行产业分工与合作,优化两岸服务业产业结构。

叶明水说,台湾在大陆的连锁企业布局广泛,产业涵盖衣、食、住、行、育、乐等诸多领域,其中以服装、培训教育及美容美发等产业最具竞争力,连锁餐饮又以西式快餐、茶餐厅、咖啡茶点等休闲饮品领域为主。

“上海早已成为台湾连锁品牌发展的桥头堡,包括王品、85度C、达芙妮等50多家台湾连锁品牌均在上海深耕多年。”叶明水说。

台湾连锁餐饮企业台湾展圆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邻告诉记者,公司旗下有10个品牌,在台湾至多开20几家店铺就会饱和,但在大陆目前拥有700家店,品牌产生更高价值。

据悉,由台湾贸易中心带领的“台湾服务业创新馆”28日亮相第二届京交会,参与企业涉及医美、文创、连锁加盟、资讯服务培训及科技应用5大产业。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在北京举行。(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