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江苏首家涉台仲裁中心成立

江苏首家涉台仲裁中心成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30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南京5月30日电(记者张展鹏)江苏首家涉台仲裁中心29日在苏州成立,将更好地帮助当地台商解决各种民商事纠纷。

该中心由苏州市台办和苏州仲裁委员会联合设立、共同管理。目前中心共有25名仲裁员,其中5名为台湾地区仲裁员。针对具有台湾资金的法人、台湾地区户籍的自然人的合同和财产争议,中心将集中受理、调解和裁决。

“在苏州的台商有福了。”苏州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杨肇锋说,自己在苏州投资十余年,遇过各种各样问题,有的解决得不是很理想。现在涉台仲裁中心整合多方资源,能够更好地帮当地台商解决民商事纠纷。

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密集地之一。截至2013年3月,该市台资企业逾万家,投资总额1118.99亿元人民币,长年在苏州工作生活的台胞达10万多人。此次专门设立涉台仲裁中心,是为探索和创新涉台民商事纠纷解决的新机制。(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