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4月份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双双下滑

台湾4月份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双双下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台北5月30日电(记者裴闯 李寒芳)台湾经济研究院30日发布4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调查结果。受外部景气影响,厂商看法保守,4月份台湾制造业、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双双较3月下滑,其中服务业连续3个月下跌。

台经院表示,制造业厂商对4月及未来半年景气看法经模型测算后,4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7.77点,较3月修正后的99.48点减少1.71点。

服务业多数厂商对4月景气看法持平。经模型测算后,4月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3.44点,较3月修正后的94.39点下降0.95点,是连续第3个月下滑。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4月失业率下降到4.07%,较3月下降0.1个百分点,失业情况自2012年8月开始持续改善的趋势不变。失业结构上,各学历组别的失业情况皆有改善,但改善速度缓慢。(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