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4月零售额升20.7%

香港4月零售额升20.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09:1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公布,4月份零售业总销售额为431亿港元,同比升20.7%。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量升19.4%。

新华08网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公布,4月份零售业总销售额为431亿港元,同比升20.7%。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量升19.4%。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今年4月,香港零售业销售实现强劲增长。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零售商销售急升是主要推动因素,大概反映月内与黄金相关的销售激增。整体而言,其他零售商的销售也在稳健增长。

劳工市场情况仍大致稳定,加上访港旅游业蓬勃,可望在短期内继续为零售业务带来支持。但外围环境的不明朗因素及本地因素如劳工市场和资产市场发展,往后都可能会影响零售业务。

该月零售量出现升幅的类别包括: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68.8%),服装(4.3%),百货公司货品(21.6%),超级市场货品(2.4%),药物及化妆品(12.0%)等。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数量则出现2.5%的同比跌幅。家具及固定装置也下跌7.4%。

香港3月份零售业总销售额修订为上升9.8%,而总销量则升10.1%。今年前四个月,零售业总销售额升15.5%,总销量升15.1%。(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