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人保与AIG拟成立合资保险销售公司

中国人保与AIG拟成立合资保险销售公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10:0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延霞 李文卉)中国人保集团、中国人保寿险和美国国际集团(AIG)30日在京就成立合资销售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至此,人保集团去年在H股上市时与AIG的合作承诺终于落锤定音。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中国人保与AIG已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拟共同出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家全国性保险销售服务公司,旨在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平、值得信赖的寿险、财产险与财富管理服务,该公司将首先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业务。目前,合作双方已经基本确定合资公司的注册地、高管人选、双方派出人员等细节,准备提交给监管部门的申报材料也已基本准备完毕,同时已着手进行前期人员招聘工作。

人保集团去年底在香港整体上市,AIG作为最大的基石投资者,出资5亿美元购买了人保集团的股份。作为这一合作的扩展,中国人保将与AIG设立一家全国性的保险销售公司,根据当时的协议约定,双方要在今年5月底前达成成立合资公司协议。

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表示,合资销售公司将充分借助中国人保和AIG的优势,针对大中城市中高端富裕阶层的综合金融消费需求,通过产品、服务、销售的创新,在为中国寿险营销体制改革做出积极有益探索的同时,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全面、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 

AIG亚太区寿险及养老金总裁徐智希表示,希望借助AIG在分销、产品、运营等方面的全球先进经验,结合人保寿险在中国的品牌、资源和经验优势,创新业务模式,让行业发展迈入新的高度。

美国国际集团(AIG)是一家领先的国际保险组织,通过最广泛的全球财险网络向商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此外,AIG公司还是美国寿险和退休服务的领先供应商。在中国的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是AIG在华的全资子公司。(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