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最早轿车品牌红旗H7正式上市 剑指高端

中国最早轿车品牌红旗H7正式上市 剑指高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10:36分类:综合

新华08网长春5月30日电(记者宗巍 张建)5月30日晚间,中国最早的轿车品牌红旗再出发。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红旗H7正式上市发布会,标志着这款剑指高端乘用车市场的轿车正式面向普通消费者市场。

 

 

5月30日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红旗H7上市发布会。红旗H7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高档行政级轿车。新华社记者张毅摄

定位为“国车”的红旗品牌,将上市主题定为“让理想飞扬”,意味着着中国汽车工业进入高端市场的理想再一次放飞。

作为一汽红旗复苏后的首款全新车型,红旗H7已经多次亮相,在一汽红旗的产品规划里,“H”系列将定位公商务车细分市场,因此它将与同级别的奥迪A6L车型形成竞争的局面。

对于中国人来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红旗轿车承载着厚重的民族情感,可以被视为具象了的“梦想”符号。当红旗轿车以全新的姿态积极抢占中国汽车工业领军地位,中国人也正深深寄望于这款顶级“自主”豪车可以重塑自主品牌轿车标杆。

红旗H7是一汽集团“红旗复兴”规划中的首款面向市场的产品,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高端市场上的空白。从2008年6月份该项目启动,到研发成果出炉,红旗H7研发团队历经15个月,一共攻克2000多个技术难关。2009年12月,红旗H7进入生产准备阶段。2012年7月15日,红旗H7成功下线。

“一汽这些年发展积累的自主技术,坚定了我们做出红旗高端车的决心。”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说。以汽车底盘为例,红旗H7车型是中国首次正向开发一款高端车的底盘。国内自主车企很少触及的振动噪声控制技术也在这款车上应用。

红旗H7是一汽集团在自主创新体支撑下开发的一款高端自主乘用车,它采用了步进式自动化生产方式。为了保证车辆的动力性能和制动特性,一汽还配备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转毂试验台,对其进行严格检测。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说,这款车量产后将首先进入公务车市场,然后再面向社会市场,与奥迪、奔驰等国际豪华品牌展开竞争。红旗H7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打破国外品牌在高端乘用车领域的垄断。

与H系列类似,红旗L系列也已经大放异彩。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年4月访问中国时就乘坐了L系列轿车。

“红旗轿车”这一承载了太多中国人历史记忆的民族品牌,始终没有被遗忘。历次国庆阅兵,红旗车多为检阅用车。1989年一汽恢复轿车生产,并将“低能耗”作为新一代红旗车的主要指标。

2008年,一汽启动“红旗复兴”项目,投入大量研发力量,主打公务、商务车市场。去年7月,按照C级车打造的高端新型红旗轿车H7下线量产。这款车搭载了一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分别为2.0T、2.5T和3.0T三个排量,符合中国高端公务车的配置要求。

“要真正成为国车,红旗必须要过市场关。”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许宪平说。对于红旗品牌的经营,一汽将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相结合,建立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经销网络。

目前,红旗品牌已经完成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城市的专属场馆选址、招商工作。在服务方面,红旗品牌也已于上述城市完成10家服务专区的建设,通过提高服务标准,推出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优越服务政策,令红旗品牌的高端、高品质更易被公众感知。

徐建一表示,“十二五”期间,一汽还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未来五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不断满足用户对红旗高端车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