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第24届哈洽会将推动中国-拉美商务交流

第24届哈洽会将推动中国-拉美商务交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1日12:2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哈尔滨6月1日电(记者高星)即将于6月15日开幕的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哈洽会”),将举办中国-拉美商务机遇对接会等系列活动,促进中国企业与拉丁美洲地区的经贸交流。

记者从哈洽会办公室了解到,第24届哈洽会除继续强化对俄特色外,还将重点安排对拉美等五大洲的系列经贸活动。哈洽会期间,将对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举办中国—拉美加勒比商务机遇推介会,目前已有巴西、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国驻华大使、商务代表和企业确认参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介绍说,近年来中拉合作规模迅速扩大,领域不断拓展。中拉双方加强合作有利于减少对发达经济体的依赖,增强中拉经济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随着世界杯、奥运会等大型活动落户拉美,拉美经济发展面临新机遇。中国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和对外投资力度。

哈洽会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累计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成为东北亚地区经贸投资与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