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太原房企土地购置面积负增长

太原房企土地购置面积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1日12:5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太原6月1日专电(记者魏飚)太原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太原市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同比下降超四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逐月回落,增长乏力。

数据显示,延续去年太原年土地购置面积均处于负增长区间的态势,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热情不高、开发投资意愿较弱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变。前4个月,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5.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2%,降幅比上年同期(-34.2%)扩大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0.58亿元,同比下降75.9%。太原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先行指标,土地这一先行指标的持续负增长,预示着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后续增长乏力。

此外,太原市房地产投资增幅也出现疲态。从2-4月份,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幅分别为18.3%、12.6%、11.1%,呈逐月回落态势。(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