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南宁“国五条”细则落地月余 楼市稳中略升

南宁“国五条”细则落地月余 楼市稳中略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2日16:1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南宁6月2日电(记者王秋凤、覃星星)迄今为止,南宁市“国五条”细则已经落地月余。记者采访发现,“国五条”细则落地并未令南宁楼市“遇冷”,5月南宁楼市稳中略升。

记者了解到,5月份南宁新开楼盘近20个,预计6月份仍将有10余个楼盘开盘。5月18日,南宁市举行的首场土地拍卖会吸引了中铁、荣和等众多当地实力房企到场,推出的两块土地均成功出让,总价分别为4.59亿元、3.81亿元。

宝创地产营销总监蒋晔认为,南宁“国五条”细则虽然提出对二手房转让征收20%的个税,但起征时间和实际成交价的判定等一系列配套的执行细则仍未出台,目前来说仍然相对“温柔”,短期内不会使南宁二手房市场遇冷。

南宁市青秀区一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南宁“国五条”细则出台后,附近地段多处二手房价格呈上涨趋势,有些甚至与一手房价格不相上下,从而令部分购房者转战一手房市场。

不过,“国五条”细则落地所释放的楼市调控信号依旧对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楼市调控预期强烈的背景下,房地产商不敢“轻举妄动”。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南宁市虽然新开楼盘较多,但大多数楼盘报价基本维持与同一地段楼盘持平或小幅微涨状态,部分开发商还推出大面积赠送、优惠打折等多项促销措施。业界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南宁楼市有望进入稳定发展状态,房价小幅微涨、稳中有升或将成为常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