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南投地震已造成1死1失踪 暂无大陆游客伤亡报告

台湾南投地震已造成1死1失踪 暂无大陆游客伤亡报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6月02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台北6月2日电(记者李寒芳 裴闯)台湾南投县2日13时43分发生6.7级地震,为今年以来台湾最大地震。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消息,地震共造成1死1失踪,以及19人受伤。

据该部门消息,地震造成南投县1失踪15伤、嘉义县1死1伤。其中,嘉义县阿里山乡丰山村1人遭落石击中死亡。

据台湾气象部门消息,截至18时16分,南投县区域共出现4起震级规模从3.1到4.6的小规模余震。

“目前尚未接到大陆游客在台被困、伤亡报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台的大陆游客共有840个团18810人(含领队);其中在南投县的大陆游客共有33团817人(含领队)。

他说,此次震区邻近台湾阿里山、日月潭等著名景区,办事处将持续关注了解大陆游客的相关情况,并督促各旅行社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台湾高铁公司表示,高铁公司2日18时44分完成轨道、土木桥梁及电力设施等巡检工作,全线恢复正常运营。为配合运转调度,取消8班次南下列车,北上则维持原定发车班次。2日总计取消23班次列车,估计影响旅客5万余人,高雄、台中等车站出现旅客滞留情况,高铁公司正在全力疏导。

南投县位于台湾岛中部,境内大多是山地,大陆游客熟悉的日月潭就位于南投县。据了解,受地震影响,日月潭缆车已全部暂停营运。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全台系统供电不受影响,部分停电地区台中、南投、云林、台南等地已恢复送电。

台湾媒体此前报道,台湾南投县水里乡上安村传出大面积山崩,记者联系水里乡派出所方面得知,该地段落石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受影响的路段已单线通车。

今年3月27日,台湾南投曾发生6.1级地震。南投县为1999年造成重大伤亡的“9·21”大地震的主要震区,就外界关切,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回应称,这两起地震和“9·21”地震有“些许关联”。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规模7.3级的“9·21”地震是台湾陆地百年最大地震,对台湾尤其是南投地底下的地层构造或相关的地震应力都造成很大扰动,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产生应力平衡与调整。未来不排除该地区会陆续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