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太湖断面水质频现异常 江苏启动“环保约谈”

太湖断面水质频现异常 江苏启动“环保约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3日08:2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南京6月2日电(记者孙彬)记者日前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今年一季度,由于太湖流域重点断面水质多次出现异常波动,江苏省环保厅二季度启动了“环保约谈”机制,约谈了张家港、江阴、武进和丹阳4地政府分管环保的负责人,要求这4个地方整治污染断面。这是经济发达的苏南地区首次遭遇“环保约谈”。

据介绍,通过太湖水环境监控系统实时跟踪,今年一季度,江苏省环保厅发现太湖流域15个断面共计28次水质异常波动,接近去年全年水平。调查表明,造成断面水质异常波动的主要原因包括养殖、种植企业以及无证经营的洗桶、塑料造粒企业违法排污;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化工企业违法倾倒。

一个多月的整改期已过,江苏省环保厅的执法人员分赴整改地区开展“后督查”,从结果来看,张家港、江阴、武进3地完成整改,但丹阳问题仍然严重,没能兑现当初的承诺。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丹阳市的联丰溶剂包装厂非法从事的化工废桶清洗业务还在进行,督查人员对该厂排入战备河的污水采样,化学需氧量竟超标60倍。由于大多数溶剂所散发的气味都属“刺鼻”型,厂里也没有回收装置,全部无组织排放。丹阳3家大型草菇种植点废水直接排入附近的河中;被要求取缔的豆腐加工作坊依然直排废水,乳白色的高浓废水让人触目惊心。

对于限期内没整改到位的地方,江苏省环保厅将启动“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措施进行“制裁”。挂牌督办是环保厅和监察厅一起联合推动的,如果挂牌督办不完成整改,纪委和监察部门将处理地方政府责任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