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夏粮丰收大局初定 冬小麦有望十连丰

中国夏粮丰收大局初定 冬小麦有望十连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4日09:17分类:综合

新华08网郑州6月3日电(记者林晖、董峻)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3日在河南驻马店考察夏收工作时表示,今年全国夏粮生产有望再获丰收。

韩长赋说,当前西南地区夏粮收获已过八成,黄淮海麦区小麦开始大面积成熟收获,全国夏粮生产大局初定。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今年夏粮有望再获丰收,冬小麦将连续第10年丰收。

韩长赋说,今年夏粮生产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面积稳中有增。预计夏粮面积4.15亿亩,比上年增加70万亩,为夏粮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单产创历史新高。据农业部小麦专家组实地调查分析,今年冬小麦亩穗数略增,穗粒数持平,千粒重增加,预计夏粮亩产将提高1公斤以上;三是黄淮海主产区增产贡献大。冀鲁豫苏皖及湖北夏粮增产趋势明显,弥补了西南西北夏粮因旱减产的损失。

当前,“三夏”生产(夏收、夏种、夏管)即将全面展开。预计全国将投入1400多万台套农机具参加抢收抢种作业,其中联合收割机达到53万台,冬小麦机收水平超过92%,夏玉米机播水平将超过83%,机具投入和作业水平将超过去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