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环保部要求建立挥发性有机物防治体系

环保部要求建立挥发性有机物防治体系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4日10:57分类:动向

环保部近日发布《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政策提出,要通过积极开展VOCs摸底调查、制修订重点行业VOCs排放标准和管理制度等文件、加强VOCs监测和治理、推广使用环境标志产品等措施,到2015年基本建立起重点区域VOCs污染防治体系,到2020年基本实现VOCs从原料到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过程减排。

该技术政策提出了生产VOCs物料和含VOCs产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消费各环节的污染防治策略和方法。根据该政策,VOCs污染防治应遵循源头和过程控制与末端治理相结合的综合防治原则。在工业生产中采用清洁生产技术,严格控制含VOCs原料与产品在生产和储运销过程中的VOCs排放,鼓励对资源和能源的回收利用,鼓励在生产和生活中使用不含VOCs的替代产品或低VOCs含量的产品。(王颖春)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