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哈尔滨楼市5月份销售降温

哈尔滨楼市5月份销售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4日16:4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哈尔滨6月4日电(记者强勇)在经过连续三个月的快速升温后,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的楼市销售出现回落。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哈尔滨商品房成交6606套,环比下降超过13%。

今年哈尔滨提出优先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凡新开工商品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须达到七成以上。记者从哈尔滨房产管理部门了解到,5月份哈尔滨商品房销售6606套,成交面积681767.22平方米,较上月分别下降13%和12%。其中,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内的中小户型占比超过一半,配套成熟完善的城市商圈中心依旧是置业投资的热点区域。

在今年5月初举行的“哈尔滨第36届商品房展销会”上,主办方调查发现当前该市居民购房意向仍以刚性需求为主,一年内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接近五成。其中,购房者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占49.7%,第二套住房的占42.1%,第三套住房及以上的占8.2%。(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