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带动客运公交业转型升级 客车行业力推LCC战略

带动客运公交业转型升级 客车行业力推LCC战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5日08:21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周文林)国内知名客车制造企业宇通客车4日与全球轮胎科技领先企业米其林等联合发布客车LCC(全生命周期成本)战略,旨在用全新的理念和应用方法帮助客运车辆有效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带动客运行业的转型升级。

LCC是指产品在有效使用时间内所发生的与该产品有关的所有成本,包括产品设计成本、制造成本、采购成本、使用成本、维修保养成本和废置处理成本等,LCC综合分析和评价理念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推广已久。近年来受成本上升和竞争加剧影响,公路客运和公交行业面临降本增效、实现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背景下,宇通客车与米其林、上汽菲亚特红岩等零部件企业共同倡导LCC战略,有助于为客车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和实现运营效率的整体提升,实现客运公交业的可持续发展。

米其林(中国)投资公司高级副总裁夏茂廷表示,虽然轮胎只占新车采购成本的一小部分,但在后期的使用及维护成本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此次与宇通客车结为战略伙伴后,米其林将在轮胎的节油、长里程及维护保养成本全生命周期方面为LCC工程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帮助运输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