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5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2 创21个月次低

5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2 创21个月次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5日10:01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5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PMI指数为51.2,略高于4月(51.1),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最新指数值为2011年8月以来次低,低于长期平均值约5个点。

新华08网6月5日电 汇丰中国今日发布报告称,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PMI指数为51.2,略高于4月(51.1),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最新指数值为2011年8月以来次低,低于长期平均值约5个点。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5月份,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长,但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新业务的增速亦处于调查历史低点,受访企业反映新订单仅有小幅增长。在此背景下,业界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相对信心疲弱。略为乐观的是用工数据,月内就业轻微扩张,扭转了上月的收缩态势。

不过,调查样本显示部分企业新接订单增长,带动经营活动整体保持扩张。

与经营活动一样,5月份新业务的增速也仍然疲弱,新订单仅有小幅增长,相关指数值环比几乎持平(微降至21个月来最低点)。不过,仍有部分受访企业因推出新产品而接获更多新业务。

经过4月份轻微收缩,服务业用工规模在5月份出现回升,但幅度轻微。调查显示,部分受访企业经营活动有所增长,因而相应增加用工。

与此同时,积压工作量环比持平,结束了此前持续15个月的下降态势。绝大多数(逾92%)受访企业表示积压工作量与4月份持平。

5月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扬,但升幅放缓,在当前43个月上升期内属最小升幅。

许多受访企业表示,工资成本上涨是导致投入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

收费价格则相反,在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降幅轻微。许多受访企业表示,降价是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压力。

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服务业界感到乐观,但乐观度与创下调查历史最低记录的4月份相对持平。月内近25%受访企业预期未来一年经营活动会有所扩张,而预期收缩的企业则占比略多于3%。支撑业界乐观心态的主要因素是市况预期好转和新项目上马,未来数月客户需求和新订单量将因此得到提振。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