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江西东北部世界级大型钨矿勘探取得新突破

江西东北部世界级大型钨矿勘探取得新突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5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南昌6月5日电(记者郭强)记者从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近期在江西东北部发现的世界级大型钨矿勘探再次取得突破,创下单孔见到连续矿体厚度的新纪录。

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介绍,这一钻孔自991米进入岩体型白钨矿化体后,从1203米开始进入矽卡岩型白钨(铜)矿化体,至5月30日已探至1729.8米,创单孔见矿527米新纪录,且目前仍然在矿化体中钻进,连续矿化体的记录已提升到739米。

继2010年江西西北部发现特大型钨矿之后,近期,江西省在东北部的浮梁县朱溪矿区发现了这一世界级大型钨矿,此前已穿透的最大矿体厚度为449米,钨矿最高品位达到8%,平均品位达到0.64%-0.65%,相当于工业品位的5倍。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此前分析认为,以勘探成果来看,朱溪矿区具有成为世界级超大矿床的良好前景。

专家表示,此次取得的这一成果,正在印证目前的钻探工程极可能只控制到矿体的“扫帚把”,更大的“扫帚身”还未找出,朱溪矿区具有成为世界级超大矿床的良好前景,可形成新的大型矿产资源基地,是中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一个重要成果。

江西省赣南地区钨矿资源丰富,素有“世界钨都”之称。但经过多年开采,这一地区的钨矿保有储量不断减少。2010年,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筹集资金近2亿元,运用一系列找矿新理论、新方法,在赣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地质矿产勘探工作,并在赣西北的九江市武宁县发现一处特大型钨矿,探明储量为106万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