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今日公布 政策或微调

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今日公布 政策或微调

评论
分享到
人民网2013年06月06日09:29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北京市出租车调价听证会13日之后,北京今天将公布最终调价方案。方案或有微调,预计本月10日开始执行。

距本市出租车调价听证会13日之后,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天将公布最终调价方案。方案或有微调,预计本月10日开始执行。

5月7日,发改委公布了出租车调价听证方案,方案一是将现有的3公里10元起步价调整为3公里13元,计程标准由现在的每公里2元上升到每公里2.3元,而对于根据油价变动的燃油附加费方面,则是由3公里以上运次加收3元调整为全部运次加收1元。方案二与第一套方案相比较,仅仅是在计程标准上有调整,为每公里2.6元,其他收费则跟第一套方案相同。

听证方案内容还包括预约叫车服务费用由每次3元调整为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预约成功率达到99%每次8元,4小时以内预约每次5元。在早、晚高峰期间时速低于每小时12公里时候,由之前的每5分钟加收1公里租价调整为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其他的结构性价格保持不变,其中包括夜间运营加收20%费用。

在5月23日的听证会中,25位听证代表23位同意上调租价,13人同意上调至2.3元每公里,8人同意上调至2.6元每公里,1位不同意涨价,1位部分同意。还有一些听证代表提出新的意见,例如有代表建议,为了减少找零,将计价距离改成400米,每400米1元。还有代表建议,由于拥堵严重,等候时间租价不应只在早晚高峰时上调,全天的拥堵时间都应按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收取。

今天,发改委将针对出租车调价政策进行解答。此外记者了解到,出租车调价政策较听证方案或有微调。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