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5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超四成

北京5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超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1:0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经历了4月份的大幅回落后,5月份开始显露反弹迹象。根据北京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336套,环比今年4月上涨40.8%。

新华08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孔祥鑫)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经历了4月份的大幅回落后,5月份开始显露反弹迹象。根据北京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5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336套,环比今年4月上涨40.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受网签滞后影响,绝大部分5月下旬成交的房屋将在6月份集中网签,因此6月份网签量的回暖势头仍将持续。但受政策影响,免税房或低税房源仍是消费者关注、购买的主要对象。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认为,新政落地后的两个月,尽管二手住宅成交量回升,但只有调控前正常水平的五成左右。新一轮调控后市场成交量断崖式下降,对于需求的抑制作用较为明显。受信贷、个税政策综合影响,改善性需求仍然不会大量入市。

在价格方面,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934元/平方米,环比微升1.4%。张旭认为,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出现小幅上涨,一方面是成交结构的影响,改善性需求有小幅增加;另一方面,新政之后购房者更倾向于选择“满五年唯一”的免税房,目前这类房源在成交中占到七成左右,价格持续坚挺。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二手房成交量将决定价格走势,在成交量不足万套的情况下,整体市场供需均衡,房价就处于停滞状态。如果二手房成交量连续3个月以上低于万套,房价有可能出现下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