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将建成大型篮球主题公园

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将建成大型篮球主题公园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6日13:53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将在今年内建成一个面向业余篮球爱好者的大型篮球主题公园,首期建成并开放的部分今年7月就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三对三业余比赛。

新华08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汪涌)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将在今年内建成一个面向业余篮球爱好者的大型篮球主题公园,首期建成并开放的部分今年7月就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三对三业余比赛。

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今娇6日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个大型篮球主题公园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南侧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采取下沉式设计,规划建设完整的篮球场11片、街头篮球迷喜爱的三对三空中铁笼半场一片。11片完整球场中,8片为双层立体球场,其中一层还将加装透明玻璃,内配空调和暖气。公园还将配套建设综合楼一座,内设淋浴更衣室、赞助商展示区、体育创新用品体验店、主题餐厅和小型休闲会所等。

国今娇介绍,五棵松篮球主题公园将分两期建成:一期将于7月对外开放,二期计划年底竣工。一期工程包括两片完整球场和一片三对三空中半场。主题公园建成后,将面向篮球业余爱好者进行日常经营、草根联赛、主题活动、其他品牌赛事合作和青少年培训等内容。其中草根联赛将组织几百支会员球队,采用统一的赛制和专业的比赛设施,在每年的春、秋两个赛季比赛,并在专业的数据统计基础上评选得分王、篮板王等草根篮球明星。公园还将利用三对三空中铁笼半场特别策划宣扬家庭亲情、公益爱心、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利用周末举办家庭篮球趣味赛、篮球达人技巧赛、街头“三对三”、公益明星篮球友谊赛和花式篮球嘉年华等主题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评价认为,篮球运动在北京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北京男、女篮重新崛起,喜爱这项运动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人数大幅增加。五棵松体育中心曾经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是许多体育迷心中的篮球圣地。五棵松篮球主题公园的建立,将极大地推动北京业余篮球运动的开展,同时也是对篮球生活的升级换代。(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