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2020年基本建成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中国2020年基本建成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7日11:2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了《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到2020年,基本建成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中国2020年将基本建成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新华08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魏东6日在此间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了《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交通运输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到2020年,基本建成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据魏东介绍,《指导意见》对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和邮政等整个交通运输行业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作出了统筹安排和总体部署,提出以“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运输装备应用、集约高效运输组织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行业监管能力提升”为主要任务,实现交通运输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魏东分析指出,指导意见全面覆盖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装备应用、运输组织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行业监管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要求树立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将节约能源资源要求贯彻到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养护和管理全过程。

指导意见提出了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五方面主要任务:一是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绿色循环低碳要求;二是加快节能环保交通运输装备应用;三是加快集约高效交通运输组织体系建设;四是加快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发展;五是加快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管理能力建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