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福建首条220千伏海峡桥缆工程完工在即

福建首条220千伏海峡桥缆工程完工在即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7日17:1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福建首条220千伏海峡桥缆工程——投资逾5亿元的平潭海峡大桥桥缆敷设正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预计6月20日完成敷设,7月投入使用,届时平潭综合实验区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将有质的飞跃。

新华08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孟昭丽)福建首条220千伏海峡桥缆工程——投资逾5亿元的平潭海峡大桥桥缆敷设正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预计6月20日完成敷设,7月投入使用,届时平潭综合实验区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将有质的飞跃。

据平潭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陈海清介绍,平潭目前靠两条110千伏海底电缆送电,受季风、潮流和海上通航影响,供电可靠性较差,曾发生因船舶抛锚割断电缆致全岛停电事故。220千伏海峡桥缆布设于已通车的海峡大桥左侧,是进入平潭岛的最高电压等级电缆,接入岛上同步建成的总投资1.3亿元的全户内智能式竹屿变电站。

平潭220千伏电缆起于福清华塘,止于平潭竹屿,全长35公里,其中海峡桥缆段长3.5公里,为双回路设计,全程采用蛇形敷设。工程建成后,平潭将形成以220千伏为支撑、110千伏为主干骨架、35千伏覆盖全区的统一电网,进一步提高平潭风电电力送出可靠性和确保平潭正常供电,为实验区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平潭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大陆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县。2011年11月,国务院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平潭由边陲海岛县加速迈向“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 (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