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家海洋局:修复近岸受损生态系统是当务之急

国家海洋局:修复近岸受损生态系统是当务之急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9日08:5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辽宁锦州6月8日电(记者罗沙 徐扬)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在2013世界海洋日纪念大会上,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表示,建设海洋强国,要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刘赐贵表示,维护自然再生产能力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修复中国近岸受损生态系统是当务之急,须标本兼治。必须建立系统完备、科学有效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增强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

201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建设海洋强国”。纪念大会上,“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主驾驶付文韬、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官兵等个人、团体获得“2012年度海洋人物”称号。这些获评的海洋人物里,有在国家海洋科考和高科技试验一线长期承担特殊任务的技术人员和科考工作者,有守护祖国孤岛的普通民兵,有英勇捍卫国家权益的海监队员和海军官兵。(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