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大型报道活动“台湾文化人在大陆”在山东曲阜启动

大型报道活动“台湾文化人在大陆”在山东曲阜启动

新华社2013年06月09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山东曲阜6月9日电(记者林甦)“伐木丁丁,鸟鸣嘤嘤。出自幽谷,迁于乔木……”在童声的诵读声中,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大型报道活动“台湾文化人在大陆”9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两岸同源一脉,共谋文化复兴”为主题,将用半年时间,综合运用广播、电视、网络、杂志等多媒体平台,全景展现台湾文化人在大陆的工作、生活和交流,记录他们的精彩故事。

当天在曲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致辞表示,“共谋文化复兴”是此次报道活动的出发点。他说,长期往返两岸的台湾民众对“两岸文化同源一脉”感同身受,对大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风情构成的文化多样性、众多历史古迹和文化遗产所达到的文明高峰都与有荣焉。尤其是一大批台湾文化人被大陆的文化环境和发展前景所吸引,在大陆工作、生活或长期往来两岸致力于推动文化交流与发展,成为两岸交流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承办方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汪澍表示,期待本次活动在探寻、追访和回望广大台湾文化人在大陆的真实故事和切身感受中,生动诠释两岸人民相濡以沫、亲如一家的血脉亲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双赢的美好前景。(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