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广西、湖南、重庆等地遭遇强降雨 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广西、湖南、重庆等地遭遇强降雨 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新华社2013年06月11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周来、史卫燕、李松)6月9日以来,广西、湖南、重庆等地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造成局部地区不同程度受灾。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10日16时30分统计显示,此次强降雨受灾地区包括桂林、柳州、河池、南宁、梧州、贵港等6市22县(区),共造成18.0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8900多人,因建筑物倒塌死亡1人,另有1人被冲入下水道失踪。

另据统计,此次暴雨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8620多公顷,其中绝收610公顷。倒塌农房256户599间,另有900多户超过2000间农房不同程度受损。

从9日下午6时开始,湖南临武县境内连降暴雨,12小时平均降雨量达120多毫米,局部地区达200毫米以上。6月10日7时许,临武境内省道S324线部分路段山体滑坡,交通完全中断。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消息,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68个乡镇的66.9万人受灾,3人死亡、1人失踪,7390人被紧急转移。

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在本轮降雨中,重庆主城区和潼南、铜梁、合川、璧山、江津、垫江等25个区县降雨量均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璧山县,达到了231.3毫米。

受暴雨影响,长江、嘉陵江重庆段以及璧南河、小安溪、綦江等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10日8时,长江寸滩站、嘉陵江北碚站水位分别达到169.2米和180.8米,相比9日8时,分别上涨了4.3米和1.7米,但均未超过警戒水位。

为了抵御暴雨灾害,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发布山洪灾害、防汛3级响应,要求各地强化防汛会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