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船队端午汨罗赛龙舟

台湾船队端午汨罗赛龙舟

新华社2013年06月12日18:0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长沙6月12日电(记者袁汝婷 黄兴华)“这次过来主要是想感受一下龙舟故里的端午气氛,深切觉得真的是中华民族一家亲,湖南人民好热情,划船划得好开心。”75岁的台湾新北市民吕三郎说。

6月1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在屈原怀沙自沉的汨罗江畔,来自海峡两岸的12支龙舟队同江竞技,用这种传统的方式庆祝端午佳节。其中,4支台湾龙舟队,124名队员分别来自台北市、台南市和新北市。

吕三郎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新北市代表队被称为“千岁队”,因为这支队伍的年龄总和有1100多岁,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

本届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已是第九届,以“中华端午情,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突出两岸端午文化交流。台湾龙舟队启程前,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曾为其授旗,并向中国汨罗国际龙舟节暨海峡两岸中华龙舟邀请赛组委会发来贺电。

湖南汨罗素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美誉。每年端午,人们都要在这里举行祭屈原、划龙舟等一系列活动。2005年以来,当地已成功举办八届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