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湖南浙江警方摧毁5个低息贷款诈骗犯罪团伙

湖南浙江警方摧毁5个低息贷款诈骗犯罪团伙

新华社2013年06月12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邹伟 史竞男)近日,公安部指挥湖南、浙江警方,联手摧毁5个冒充银行提供低息贷款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毛某等9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150余起,涉案总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

这是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的。去年12月以来,浙江金华等地连续发生30余起假冒银行提供低息贷款系列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以中国建设银行扩展业务的名义,声称可提供免抵押、免担保低息贷款。一旦受害人上当,犯罪嫌疑人即诱骗受害人开办银行账户并开通网银业务,让其向账号内存入30%至50%保证金,随后通过木马程序将保证金划走。

浙江警方侦查发现,上述案件主要是以毛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所为,犯罪实施地在湖南。该团伙分两个层面,一个是网上操作,负责远程窃取受害人网银密码,转移资金;另一个是一线诈骗,负责拉横幅、发广告、打电话等,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提供低息贷款为借口诈骗。

今年4月,公安部组织浙江、湖南警方成立联合专案组。专案组顺线侦查,发现湖南长沙、衡阳、娄底、常德等地藏匿多个犯罪团伙,并通过涉案银行账户,串并全国同类案件130多起,涉及20多个省市。近日,公安部在长沙成立收网行动指挥部,同时对各窝点及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成功摧毁这5个诈骗犯罪团伙,铲除了这一社会毒瘤。(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