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贵州“四个一体化”今年将完成投资超400亿

贵州“四个一体化”今年将完成投资超400亿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08:3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贵阳6月12日电(记者李惊亚)贵州明确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四个一体化”产业发展思路,今年重点项目将完成投资400亿元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800亿元以上。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贵州省30个“四个一体化”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0亿元,仅占计划总投资的10.6%,要完成后续投资、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贵州将按照“规划到位、政策到位、要素到位、业主到位”的要求,强化资源配置和招商引资。

据了解,贵州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四个一体化”整体、产业区域规划的编制工作,年内完成重点项目的规划;建立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深化绿色快速审批机制,尽快制定自备电厂并网运行安全监管及富余电量上网销售管理办法。

贵州将按照“核心资源必须配,重要资源优先配”的原则分类指导,切实保障一体化项目的核心资源配置;通过矿产资源矿业权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等方式,积极支持一体化项目通过市场化途径配置重要资源;充分运用各类招商平台,吸引优强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对已招商引资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提振企业业主信心,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