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倡导MCMS保障体系 提升养老社区品质

倡导MCMS保障体系 提升养老社区品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3日16: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张小俊)山东金河集团总裁张宝健日前在“中国养老产业发展论坛暨烟台'磁山颐生苑养老模式’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更好地解决养老问题,提升养老品质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张宝健介绍,山东金河集团斥资打造的烟台磁山温泉小镇·颐生苑国际老年公寓在国内首次提出专门针对老年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的MCMS服务保障体系,制定了涵盖物质保障(material system)、照料保障(care for system)、医护保障(medical system)、精神保障(spiritual system)的四层保障,力求全面满足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生活服务、照料介助、医护介护、休闲娱乐等各方面需求。张宝健说,“品质养老其实就是在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温暖。一个适老和宜老的社区,可以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生活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具备“养老功能”的社区应具有四个属性:首先要有住宅属性,要从产品硬件上满足老龄群体在养老居住上的基本需求。第二要有增值的金融属性,物业的增值会使得购买养老地产的老龄群体获得经济上的保障,为带产养老的实现提供了可能。第三要有服务属性,这一点尤为重要。“养老地产”必须拥有老年人所必须的物质保障、照料保障、医疗保障和精神保障服务等几个最关键的服务体系。第四要满足住宅的人文属性。这一点也是老年群体较为关注的,其中包括社区的山水景致、文化氛围、交友交际、精神娱乐等等。

据了解,“中国养老产业发展论坛暨烟台'磁山颐生苑养老模式’发布会”由中国老年报社主办,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山东金河集团、益寿宝典杂志社协办。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认为,打造适合国情的养老社区是解决我国养老问题的一大出路和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