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递交北京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申请认可函

中国递交北京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申请认可函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4日08:3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巴黎6月12日电(记者石序)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12日在巴黎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正式递交了北京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申请认可官方信函,标志着北京世园会申请认可工作全面启动。

在递交仪式上,王锦珍表示中国政府已正式批准申办北京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相信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深入推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与交流。他说,中国政府将积极履行承诺,按照国际展览局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的有关规定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方提供必要帮助。

洛塞泰斯表示,中国曾在昆明举办过最成功的一届世园会。这次北京申办新一届世园会,是中国的“自我的挑战”,他对2019年的盛会充满期待。

2012年9月,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正式批准中国北京举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根据申办A1类世园会的规定,中国此次依程序向国际展览局递交了申请认可官方信函,目前正按要求起草举办世园会的一般性规定,以明确主办国职责。该规定将于7月正式送交国际展览局审批。

据王锦珍介绍,中国已选定位于北京西北部的延庆县为举办世园会场址,并已着手进行园区规划,同时准备筹建世园会组委会。

国际展览局将于11月召开大会,揭晓评审结果。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世界性园艺盛会,根据举办规模和时间等分为A1、A2、B1、B2四大类,其中A1类是级别最高的世园会。中国云南昆明1999年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就是A1类。

国际展览局成立于1928年,总部设在法国首都巴黎,是一个政府间负责协调和审批各类世界博览会和专业博览会的机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