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土部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国土部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4日11:25分类:动向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衡道庆

国土资源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安全监管、煤矿安监等部门,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为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吉林、山东、四川、辽宁、黑龙江、湖南、贵州等地接连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此,国土部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安全监管、煤矿安监等部门,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为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对无证勘查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取缔关闭非法违法矿山企业,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和安全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