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浙江中小企业出口数量大幅减少

浙江中小企业出口数量大幅减少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5日15:4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杭州6月15日电(记者黄深钢)杭州海关最新外贸数据表明,当前浙江省中小型外贸企业出口数量大幅减少。今年1至5月,海关统计有外贸实绩的中小型企业4.18万家,减少0.15万家。

统计还显示,不仅是中小型外贸企业,进出口额大于等于1000万美元的大型外贸企业也减少了39家。海关分析专家认为,这与当前浙江省外贸所面临的严峻环境密不可分。

杭州海关分析,浙江省外需市场拓展潜力有限,各类成本上升导致出口竞争力下降,而国际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抬高了出口门槛,是当前出口企业面临严峻形势的直接原因。

近期,欧盟对中国光伏、无限通信设备等领域发起的“双反”事件更是掀起轩然大波。受此影响,2013年1-5月,浙江省出口太阳能电池4.6亿美元,下降49.5%,其中对欧盟出口2.6亿美元,下降63.1%。(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