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全球外包大会发表《无锡宣言》形成五点共识

全球外包大会发表《无锡宣言》形成五点共识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5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南京6月15日电(记者高敬)1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的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发布了《无锡宣言》,凝聚了业界对当前服务外包产业的五点共识。

这五点共识包括:服务外包已经是全球经济贸易的重要内容,必将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亚太地区正在成为服务外包发展最耀眼的区域,服务外包为城市转型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现实的道路,也将为中国经济升级提供重要动力;服务外包是全球经济一体化无法逆转的趋势,同时内包与外包将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复苏,推进全球经济再上新台阶;服务外包企业的根本竞争力,在于为发包方创造更多价值,在于积极进行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目前全球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经济也面临压力与转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都需要更多的合作与积极的变革。

全球外包大会国际主办方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表示,目前全球服务外包规模达1万多亿美元,其中九分之一是离岸外包。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达336.4亿美元,占全球份额的近1/3。预计在未来十五年,全球服务外包额将达到10万亿美元,其中离岸外包额将达到1.5万亿美元,服务外包业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进一步加大。(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