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家电网预计今夏用电量温和增长8.4%

国家电网预计今夏用电量温和增长8.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6日09:3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预计今年夏天,由国家电网公司供电的全国八成地区的全社会用电量将同比温和增长8.4%,增速较去年提高5.3个百分点。

新华08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郑晓奕)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国家电网公司15日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预计今年夏天,由该公司供电的全国八成地区的全社会用电量将同比温和增长8.4%,增速较去年提高5.3个百分点。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冀北、湖南、四川、重庆、青海、新疆、西藏等7个省级电网的用电量增速较大,预计超过10%。全网最大用电负荷预计达到5.9亿千瓦,同比增长11.3%,如果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最大用电负荷可能突破6亿千瓦。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家电网将采取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需求端用电管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等措施。针对夏季电网负荷增加、频遭恶劣天气等运行特点,国家电网将以防触电、防雷、防汛等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大面积停电。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