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在广东东莞诞生

中国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在广东东莞诞生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09:2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6月18日电(记者陈冀)中国首张电子营业执照18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诞生,东莞市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也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中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据介绍,东莞市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是企业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并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于电子政务及电子商务的综合性应用服务平台。它以工商登记注册数据库为基础,企业登记注册后,凭第三方认证的数字证书即可申请开通电子营业执照,平台将根据申请生成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信息。

企业申领电子营业执照比传统方式更加快速便捷,只需三步就可完成,在获得工商机关注册登记后,申请数字证书,再登陆平台激活即可。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主要包含身份证明、网上亮照、年检验照、档案查询、信用信息、电子商务、电子合同、综合应用、网络监管等九大功能。其中值得一提的亮点是电子商务功能,不少开通电子商务的企业,可通过向第三方网站提供电子营业执照,进行实名认证,相比以往更加便捷。

据悉,目前,东莞市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平台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初步具备了身份证明、网上亮照、信息查询及网络监管等功能,并首先在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试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其中,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成为首家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