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出口指数第二季创两年来最高

香港出口指数第二季创两年来最高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09:3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今年二季度香港出口指数为53.4,连续第二季上升,并突破50,重返扩张水平,显示香港出口向好,创两年以来新高。香港贸发局研究部预测,今年全年香港出口总额按年有望录得4%的增长。

新华08网香港6月18日电(记者赵菁菁)香港贸易发展局18日发布的今年二季度香港出口指数为53.4,连续第二季上升,并突破50,重返扩张水平,显示香港出口向好,创两年以来新高。

香港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当日表示,贸发局编制的香港出口指数按季上升3.9,虽然整体出口有所改善,但各个行业的情况参差不齐,当中以电子产品的表现最为理想,服装、玩具和机械行业的出口情况则有所转弱。

数据显示,香港的主要市场出口指数在第二季度未出现明显变化。受访者对内地市场仍然最为乐观,次季指数为52.7,显示短期内有所扩张。美国、欧盟和日本市场的指数都徘徊于50上下,反映出口商对这些市场的看法大致中立。第二季的采购指数按季上升10点至65.8,反映采购情绪乐观。

虽然第二季的出口指数有改善,但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当天表示,香港今年的出口前景仍然面临重重挑战。香港的传统贸易伙伴,如欧盟和美国的需求下滑,幸好香港对内地及多个新兴经济体的出口都有增长,抵消部分负面影响。

香港贸发局研究部预测,今年全年香港出口总额按年会录得4%的增长,与之前预测相同。香港今年出口仍然可能受多项不利因素影响,当中最显著的风险是全球经济再次陷入不景、保护主义抬头以及地缘政治持续紧张等。

香港出口指数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编制,旨在反映香港贸易商当前的出口表现以及短期前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