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3-5月失业率微跌至3.4%

香港3-5月失业率微跌至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10: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香港6月1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8日表示,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今年2-4月的3.5%下跌至3-5月的3.4%。就业不足率在该两段期间保持不变,维持在1.6%。

统计处表示,与2-4月比较,3-5月期间的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下跌主要见于运输业和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建造业内的地基及上盖工程,而下跌则主要见于教育业。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劳工需求保持坚稳,总就业人数在3-5月显著增长约1.72万人至373.55万人的纪录新高,几乎吸纳所有新增的劳工供应,失业情况因而大致维持稳定。

短期展望方面,张建宗说,由于应届毕业生和离校人士即将投入劳工市场,而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上调也可能会吸引一些求职者,劳工供应料会持续上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