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州金交会21日开幕 拟签5千亿产融对接项目

广州金交会21日开幕 拟签5千亿产融对接项目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19日11:13分类:动向

第二届广州金交会21日开幕拟签约5000亿元产融对接项目

⊙记者 朱文彬 ○编辑孙忠

本周五,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广州金交会”) 将拉开序幕。据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期间,广东省将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并为一批新设机构授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机构上报了70多个产融对接项目,拟在本届广州金交会期间签约,总额超过5000亿元。项目主要包括:企业与银行机构签订的项目融资协议、大型企业与银行机构签订授信协议、以及承销中期票据等。

相较于第一届广州金交会,本届展会将增加国际金融的成分。据介绍,本届广州金交会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以及中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等嘉宾,中国台湾地区金融机构也首次获邀参展,并举办“穗台金融合作论坛: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前瞻”。据广州市金融办副主任陈平称,广州金交会的亮点和特色主要是围绕粤港澳金融合作展开。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