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州白云机场周边万余居民将获“噪音搬迁安置”

广州白云机场周边万余居民将获“噪音搬迁安置”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16:5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本次噪音搬迁安置范围指白云国际机场周边受噪音影响的85分贝以上噪音区域居住用房和80-85分贝噪音区域内的学校、医院等敏感建筑,同时将根据村民意愿,对相关自然村实施整体搬迁。

新华08网广州6月19日电(记者陈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周边的万余居民会因为噪音搬离,广州市政府将为他们规划建设安置区。安置区预计2013年12月全面开工建设,2015年10月建成入住。

据了解,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自2004年8月5日正式启用以来,随着客流与物流数量的不断增加,起降次数也随之成倍增长。紧靠机场、地处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和花都区花东镇、花山镇、新华街的居民也承受着飞机起降噪音的困扰。

为还当地居民安静环境,广州市委、市政府对白云国际机场噪音区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已将该项目作为今年10大民生和产业发展重点工程。

本次噪音搬迁安置范围指白云国际机场周边受噪音影响的85分贝以上噪音区域居住用房和80-85分贝噪音区域内的学校、医院等敏感建筑,同时将根据村民意愿,对相关自然村实施整体搬迁。搬迁安置涉及范围包括白云、花都两区3个镇、8个行政村,需搬迁人口共12422人、3857户,建筑物共5727栋、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

据悉,广州市政府将按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安置区。(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