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大量资金涌入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大量资金涌入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17:2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截至目前已征集海洋对接项目111项,总投资额183.3亿元,创历届交易会新高。

新华08网福州6月19日电(记者康淼)自去年国务院批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以来,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的发展受到各方关注。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截至目前已征集海洋对接项目111项,总投资额183.3亿元,创历届交易会新高。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与福建省相关单位签订了《海洋生物技术产业化研发基地》《东山海洋生物资源研发基地建设》等项目。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侨大学、江南大学、集美大学等涉海涉渔高校也都与福建省相关单位达成项目对接。

此外,中国银行与福建省相关部门签订《福建省现代海洋产业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签订《共同推进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也将参股设立福建省现代蓝色产业创投基金。

福建是海洋大省,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大于陆地面积;海岸线长3752公里,居全国第二;大小港湾125个,可建20-50万吨级泊位的深水岸线47公里,居全国首位;大小海岛2214个,500平方米以上的海岛1321个,居全国第二。(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