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广东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全国居首

广东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全国居首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19: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广州6月19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知识产权局1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广东省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的企业超过200个,贷款金额超10亿元,位列全国首位。

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6月5日发布的《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下简称为《报告》),2012年,广东省在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转让数量、专利质押融资金额、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数、商标转让数等具体指标方面,均居第一位。

广东省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综合试验区的佛山南海区,以及广州、东莞、佛山市顺德区等三个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区,均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全省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的企业超过200个,贷款金额超10亿元。

这位负责人介绍,2013年1-5月,广东省发明专利授权8900件,位居全国第二;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为3265件,占全国总量的50.97%,位居全国第一;有效发明专利量居全国第一,专利密度(百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量)为824.9,是全国专利密度的2.31倍,位居全国第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