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调查维C银翘片问题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调查维C银翘片问题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9日20:03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9日表示,已针对香港卫生署通报的维C银翘片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并责令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暂停该产品销售。

新华08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9日表示,已针对香港卫生署通报的维C银翘片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并责令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暂停该产品销售。

6月18日晚,香港政府新闻网发布通报,称经检验标示为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有非标示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而未检出产品应含有的“维生素C”“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成分。

针对香港政府新闻网通报的情况,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9日上午与香港卫生署联系,进一步了解核实问题产品有关情况;同时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问题产品是否为该企业生产,责令深圳同安药业有限公司暂停该产品销售,并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产品抽验,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未按处方投料和违法添加其他成分的行为。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如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药品质量问题,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依法严厉查处。如发现为冒用该企业名义造假犯罪的,立即移交公安部门并配合查处。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表示,相关调查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公众公开。(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