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省成立食品安全城市战略联盟

山东省成立食品安全城市战略联盟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08:3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青岛6月19日电(记者苏万明)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战略联盟17日在青岛正式成立,由山东省17个地市政府组成的战略联盟发表集体宣言,共同维护山东食品产业的声誉和形象,为全省乃至全国人民提供安全食品。

据介绍,新成立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战略联盟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城市间互动协作机制。强化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健全城市间政府定期会商、检测结果互认、信息通报、案件协作查处等群防联控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信息不对称的被动局面;探索建立城市间产地准出、销地准入和质量追溯体系,构建食品安全大流通长效监管体系。

联盟的其中一项中心工作是,政府监管执法部门加强合作,加快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加强生产、储运、销售全过程检测监管,整治安全隐患,清理整顿不符合食品安全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打击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联盟还将强化道德规范,开展诚实守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食品从业人员把诚实守信作为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职业道德意识,讲良心、负责任、敢担当,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强化诚信经营、诚信服务和诚信管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联盟还将通过扬善惩恶等措施,从技术层面和执法层面将道德诚信视为一种刚性要求加以规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