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长安福特新厂投产 重庆成海外最大生产基地

长安福特新厂投产 重庆成海外最大生产基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08:33分类:动向

长安福特5亿美元新厂投产 重庆成海外最大生产基地

新华08网重庆6月19日电(记者张琴)投资5亿美元的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19日在重庆正式投产,其年产量40万台,使总产能达到75万台,重庆成为福特在密歇根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介绍,此次投产的发动机工厂总投资额5亿美元,使发动机年产能增加40万台,总产能达到75万台。新厂将大力推动长安福特的新产品计划发展。此外,新厂还将使用微量润滑技术等先进生产工艺,减少对资源的需求和浪费,同时创造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环境。

长安福特汽车总裁马瑞麟 (Marin Burela)说,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是福特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工厂。此外,新厂将投产两款发动机: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以及连续两年被冠以“年度最佳国际发动机”称号的1.0升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厂将大力支持福特2015年前为中国引进15款全新车型。

“近年来,长安福特凭借着不断引进的新车型,驶入一个发展的快车道,销售节节攀升,今年前五个月销量同比增长71%,远超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幅。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将助力于长安福特的快速发展,提升长安福特的竞争力。”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

据了解,重庆已成为福特在密歇根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拥有一个发动机工厂和两个整车工厂,以及即将落成的变速箱工厂。(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