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州南沙新区33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广州南沙新区33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0:1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6月19日电(记者张建华)19日,广州南沙新区集中开工或奠基33个大型建设项目,涉及总投资约586亿元,主要包含一批总部经济类项目、城市公共服务和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产业建设类和城市综合体类项目。

广州南沙新区总面积803平方公里,位于广州市南端,地处珠江出海口,毗邻港澳,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的枢纽性节点和中国南方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

去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南沙新区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新区之后,中国在经济发展引擎地区设立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

南沙新区是广东省政府确定的实施内地与港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先行先试综合示范区,具备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的良好条件。目前,南沙新区已与香港霍英东基金会等合作建成客运港、游艇会、资讯科技园等一批高端示范项目,进入南沙新区发展的港澳企业超过400家。

南沙新区重点建设的核心区域——明珠湾近期已先行启动33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建设,明珠湾将建设成为依托粤港澳、服务珠三角、面向世界的中央商务区核心区。

据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介绍,南沙新区今年年初已落实156个开发建设项目,涉及投资金额3701亿元;在5月份的南沙新区港澳推介会上,签订24项合作协议,总金额为2518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