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湖北出现历史罕见大范围高温天气

湖北出现历史罕见大范围高温天气

新华社2013年06月20日10:2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武汉6月19日电(记者刘小草、沈翀)湖北近期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18日宜昌三峡的最高气温达到42.4℃,19日鄂东南又出现了38.9℃的高温。据了解,当地已将高温预警提升至橙色级别,提醒居民注意防暑降温。

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自17日起,湖北气温持续走高。18日全省有80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以上,其中有4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7℃。据了解,历史上6月份出现这么大面积的高温天气并不多见。

19日,湖北的高温带逐步向东南方向移动,咸宁市最高气温达38.9℃,省会武汉市19日最高气温小幅升高,达到36.5℃。除鄂西北外,其他地区气温都在30℃以上。与18日相比,35℃以上高温范围有所缩小。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湖北鄂东地区的温度还会继续攀升,但整体高温范围会缩小,22日后将出现降雨天气,温度也将随之回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