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兰洽会成外商投资中国西部新窗口

兰洽会成外商投资中国西部新窗口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0日17:1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兰州6月20日电(记者石昊、屠国玺)20日,第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兰洽会规模再创新高,拟签约项目1093个,签约总额6129.09亿元,比上一届增长32.95%。投资项目将主要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循环经济和特色农产品加工。

今年,兰洽会共吸引了微软、通用电气、戴尔、施耐德电气以及西门子等数十家跨国巨头来西北地区实地考察,企业数量居历年之最。据统计,签约项目投资方中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19家。

自1993年创办以来,兰洽会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目前已成为外商了解中国西部的新窗口。通过这一平台,外资企业在甘肃的投资快速增长。

据了解,今年境外(含港澳台)企业计划在甘投资29个项目,签约额达336.76亿元,较去年增长近221亿元。其中,香港和美国企业投资项目占比较大,签约额分别为122.06亿元和70.4亿元。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表示,甘肃在矿产、能源、文化等方面优势突出,并且十分重视对外开放在经济发展中的拉动作用,欢迎外资企业在甘肃投资兴业。(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