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家将投入4.7万亿元建成40万公里公路网

国家将投入4.7万亿元建成40万公里公路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9:5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交通运输部20日公布《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今后十几年,我国将投入4.7万亿元,到2030年建成总规模约40万公里的国家公路网。

交通运输部20日公布《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今后十几年,我国将投入4.7万亿元,到2030年建成总规模约40万公里的国家公路网。

总规模40.1万公里国家公路网由普通国道和国家高速公路两个路网构成。建成后,全国所有县级及以上行政区将都有普通国道覆盖,国家高速公路连接所有地级行政中心及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及以上城市。

根据规划,普通国道将由原来规划的10.6万公里调增到26.5万公里,增加1倍多;国家高速公路里程将由8.5万公里增加到11.8万公里,增加3.3万公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