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即将印发

北京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即将印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9:58分类:动向

□本报记者 张敏

北京市住建委消息,根据“国办1号文”的要求,北京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即将印发。方案的具体工作目标是: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执行强制性节能标准,2013年开始贯彻落实节能7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2014年完成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修订。自今年6月1日始,新建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基本达到绿色建筑等级评定一星级以上标准。

2015年,保障性住房基本采用产业化方式建造,新建住宅基本实现全装修;累计完成新建绿色建筑不少于3500万平方米,产业化住宅不少于1500万平方米,全市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民用建筑面积达到存量建筑总面积的8%。

在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十二五”时期,完成6000万平方米既有非节能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改造和供热计量改造、1.5亿平方米既有节能居住建筑的供热计量改造。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有改造价值的城镇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基本完成全市农民住宅抗震节能改造。

为保障重点任务的落实,北京将研究完善激励政策。包括延续面积奖励政策并延伸到保障性住房;对非强制项目,若投标人承诺建设二星级及以上的绿色建筑和实施住宅产业化,在土地入市交易评标中给予适当加分;对二、三星级的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分别给予每平方米22.5元和40元的财政资金奖励;将绿色建筑和住宅产业化内容纳入企业资质动态管理、信用体系管理、招标投标管理、施工合同管理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